_su甜虾

百无聊赖

【糖果】结婚后的事C5—C6

C5

此刻的金家老宅门口,所有当事人都到齐了,表情严肃的等待上战场。

“为什么我也要来?”

金泰亨同学举手提问,他今天不太舒服,尤其是受了金南俊不知道控制的信息素影响,腿现在还有点软,他还是被强拉来的,晕晕乎乎被塞上不知道是谁的车,等反应清醒过来时身在金家漂亮中满花花草草的前院和引入眼帘的金家气派的大门。


“我们几个当中就你在老爷子们面前比较乖,你不来帮腔那谁来?”

朴智旻看起来还没有睡饱,整个人都蔫蔫的靠在金硕珍身上,带着看智障的眼神对金泰亨说道。

“......那办砸了可别怪我哦。”

“诶,其实我也可以来扮演泰亨这个角色,毕竟我口才比较好嘛......”

“珍哥,你忘了你上个月把爷爷的收藏的鼻烟壶给打破了,还瞒着他来着,现在你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可谓是一落千丈啊——”

金南俊站在金泰亨旁边,一脸的幸灾乐祸。

“嘿——”金硕珍脾气一上来,撸撸袖子就要上前去讨说法,差点把靠在自己身上的朴智旻摔倒在地,还好及时扶住了,不然金硕珍可又要心疼坏了。哄着还有点起床气的朴智旻,金硕珍只好搂着他轻轻拍着,恶狠狠的向那个不会说话的二弟说道。

“还不是你当时吓我一跳我才不小心打碎的,说好一起瞒着,你倒好在爷爷面前说漏了嘴,我还没找你算......”

“行了行了,都别吵了!”

闵玧其双手抱胸站在众人最前边,伸手掏掏耳朵。

“好好想想待会儿怎么说,别玩儿什么没用的啊。”

小兔在闵玧其旁边紧张的捏着哥哥的衣角,谁都顾不得理,缩在闵玧其身后耷拉个小脑袋嘴里还念念有词着。
闵玧其管理好了有点不靠谱的众人,回头拉起小兔的手扣在掌心,大拇指安慰的来回摩擦他细腻白嫩的肌肤,抬起左手轻捏着小兔的下巴使他抬起小脸,看小兔一脸的纠结与害怕的小表情,被逗笑了。

“干嘛呀...”

田柾国看闵玧其一点都不紧张,和没事儿人一样还笑自己,顿时皱起小脸埋怨着。

“你笑什么呀?”

闵玧其捏捏还有些婴儿肥的小脸,也不管周围都是人凑近了点掐着下巴就在小嘴上嘬了一口。

“笑你可爱。”

这都是一对一对的,虽说这么多年了大家也都习惯了,哥哥那一对儿都老夫老妻了,弟弟这一对天天浓情蜜意的,毕竟金南俊和金泰亨都是单身,瞅着还互相有那么点意思,看好朋友乖弟弟恩爱场景,有些尴尬的眼神突然撞上又都红着脸低下了头,死盯着自己脚尖看。

再有个几分钟,大门就被打开了,林伯一脸严肃的开了门请他们进去,朴智旻跟在最后面向林伯打听情况,林伯是看着这几个孩子长大的,向谁也得向着他们,就把事情小声儿的一股脑全说给了朴智旻。

朴智旻掌握好信息,小跑着颠颠的追上跟闵玧其汇报。

“除了你父亲,所有人全都来了,情况不太乐观。”

“嗯。”

闵玧其应了一声,握紧了田柾国的手,推开书房的门。
闵爷爷和金爷爷坐在正中间的大沙发上,金父田母坐在左手边,梁爸坐在右手边,除了田母梁爸表情还算明朗之外,所有人都阴沉着脸。

“怎么都来了?”

金正哲抬抬眼睛看着拥挤着一群大小伙子,抬抬下巴指着对面的沙发。

“那就都坐下吧,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闵鹰是个脾气爆的主儿,除了过世的闵奶奶他还没有怕过谁,小辈们刚战战兢兢的坐下,他拿着拐杖使劲儿往地上一戳,指着表情很是平淡的闵玧其就问。

“你最好有个合适的理由,否则这事儿我不可能会同意。”

闵玧其挑眉,迎着闵鹰略凶狠的目光,一字一句道。

“小甜儿,他怀孕了。”

此言一出震惊四座。因为两人结婚前,家里的前辈曾跟他们商量过,由于田柾国还小才刚成年,闵玧其的部队也离不开人,所以都约定好晚个四五年再要孩子,小夫夫两个也是连连点头答应的好好的。

可现在呢,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田柾国的肚子上,把小兔盯得都不好意思了,紧紧攥住闵玧其的大拇指不放。

“小国!”

田脂立马眉开眼笑的扑上来,拉着田柾国就开始看。

“你真怀了?几个月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什么的?想吃什么妈给你做!”

田柾国被田脂弄得怪不好意思的,拉住母亲乱摸自己肚子的手,急忙解释。

“哎呀妈,你别这样,我挺好的,没有不舒服,想吃的哥哥也会给我做的。”

“哼!”

闵鹰气哼一声,摸着小胡子眼睛直瞄田柾国的肚子质疑道。

“你们才结婚一个多月,这么快就有了?”

田柾国当场石化,羞红着脸不知道说什么。

金泰亨看情况不对,反应迅速立马出来打圆场,坐到两位爷爷中间,一手搭一个。

“爷爷,现在的小年轻们干柴烈火很正常的,他们从小到大腻在一块儿,哪那么容易真忍到结婚当天啊。”

嗯......话粗理不粗。

这问题就先跳过了,金正哲摘下眼睛捏捏鼻梁,问。

“确定了吗?去过医院了吗?你们别拿这个事儿糊弄我们啊。”

田柾国急忙去看一脸镇定和没事儿人一样的闵玧其,这糊弄人的事还是让满嘴跑火车的闵玧其来吧。

“智旻不是医生吗?您二老要实在信不过,就让他当面检查一下不就行了。”

“啊?”明显跟不上节奏的朴智旻呆在原地涨红了小脸,支支吾吾的。

“我,我是法医啊......”

“得了吧”金正哲拿起小茶杯啧啧的吸溜茶水。

“就你们那点小心思,我们还看不出来,让智旻检查我还不放心呢。”转头对侯在门口的林伯说。

“去把号锡叫过来。”




郑号锡放下听诊器,又问了田柾国几个问题,随后笑着对眼巴巴等待着众人说。

“恭喜各位了,小国真的怀孕了。”

每个人的脸色各异,田脂梁凉和小辈们笑得脸上褶子都出来了,拉着田柾国东问西问的像是对待珍惜动物一样把他供起来。金穆则是碍于老爷子的脸色没有表现得太高兴,只是在一旁背着手好像感觉很欣慰。金正哲和闵鹰听了这话明显的松了一口气,两个老头交换了一下眼神,闵鹰随后又咳了两声,看了一眼闵玧其把他叫进了里间。

“你确定要放弃你现在的地位吗?”


闵鹰一进去也不废话,开门见山的就问。


“是的。”闵玧其军姿站好,立正在闵爷爷面前,想都不想就回答道。


“混账!”闵鹰吼出声,他看着眼前这个已经成家立业的大孙子,气不打一处来。


“你为了一个孩子就放弃了家族世世代代为国家闯下的根基吗?!就放弃你这些年立下的战功吗?!”

“真是不知好歹!有了孩子又怎样,你还是可以继续为国家效力,这并不冲突!也不会耽误你和你的家庭!”
气氛一下子降到了零点。

tbc.





C6

老爷子气得脸色通红,呼哧呼哧的喘气,闵玧其急忙扶他坐下,跪在他面前喂他喝口水顺顺气。


“爷爷。”闵玧其握住他拿过枪杀过敌人上过战场的粗糙干裂的手,抿抿嘴眼神坚定而执着。

“我为的不只是我的孩子,还有我的爱人,您是看着我和小国长大的,他对我怎样,我对他又什么感情,我相信您是最清楚的。”

闵鹰叹口气闭上眼。

“我的任务并不轻松,甚至可以说是把命都要赌上,我就算受了一点小伤,我的小甜都得哭成泪人,我出任务时,他就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为我提心吊胆,保不准哪一回就是我们最后一次的拥抱了。”

“爷爷...”田柾国进来了,探出一颗小脑袋,圆眼睛唯唯诺诺的看着他们。他走进去,拒绝闵玧其的搀扶,也和闵玧其一样跪在闵鹰跟前,软乎乎的手搭在闵鹰的腿上。

“爷爷,我也不是不懂事,我知道哥哥他肩上背负的东西很多,就算想要放弃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也许在你们眼里看来,我们这么做就是大逆不道。”

田柾国左手捂住肚子,接着说。

“我相信爷爷也可以理解的,您在年轻的时候,奶奶肯定也这么说过的不是嘛,在战场上命悬一线时,心里还是挂念着他们的对吧。”

闵鹰睁开眼,低下头看着两个跪在他面前的孩子,都是他看着长大的,从强迫闵玧其入军到田柾国刚成年就嫁过来,这几年就像是一瞬间,所有大大小小分分合合的事情他都知道,现在一眨眼他们都有孩子了。

“我的生命不是国家给的,就算我退出前线,日后也可以在后为国家效力,”闵玧其握住田柾国冰凉的手,斩钉截铁的对闵鹰说道。

“我爱的是我的家人,并不是硝烟的战场,我希望我能亲眼看道自己的孩子一步步长大,我们再慢慢变老。”

“爷爷,我想我们都能平安,能一起幸福的过一辈子就够了。”

“唉——”闵鹰揉揉眼长叹一口气。

他年轻时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奈何那时候的国家动荡根本离不开人,每一次子弹在耳边略过炸弹在眼前爆开,参加每一个战友的悼念会,心里想的都是自己的家人。如果自己死了怎么办,我的爱人我的孩子又怎么办......

“罢了。”闵鹰摆摆手。

“你们想怎样就怎样吧,我老了管不动了。”

“爷爷!”

田柾国立马笑开露出洁白的小兔牙,撒娇的扭扭身子。闵鹰用了点力气捏捏田柾国的小脸,让闵玧其把他扶起来,也不多说,就让他们出去自己想静一静,闵玧其对坐在藤椅上的闵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敬礼,就带着田柾国出去了。

“谈妥了?”

刚一出去,拨开趴在门板上努力偷听着的兄弟们,金正哲就慢慢悠悠晃过来,问。

田柾国蹦蹦跳跳的环住金正哲的胳膊,撒娇着。

“还是爷爷厉害,我一说起闵奶奶,闵爷爷就松口了。”

金正哲听了哈哈一笑,拍拍田柾国的手,有些得意的说。

“我和这老东西认识几十年了,他什么屁事儿我不知道啊,就是死鸭子嘴硬,他还是想让你们做自己爱做的事,就是放不下他那爱国心啊——”

金正哲拍拍闵玧其结实的胸膛。

“行了小子,你就放下心来和我的宝贝孙子养孩子去吧,你退伍的事儿我和你爷爷商量就行了。”

“那就谢谢爷爷了。”

闵玧其笑着揽住田柾国的肩膀道谢。

“不用不用,你把我的曾孙喂得胖胖的就好了。”

“那我呢爷爷?”

“哈哈哈,还少得了你的吗?”

田柾国被众人哄笑着红了小脸,死死扒着闵玧其的肩往他怀里钻。

金正哲又说了一会儿没用的,就去里屋找闵鹰商量去了。剩下的长辈们又待了一会儿关心了关心田柾国的身体和各小辈的情况,金穆和还有工作就先离开了,梁凉也回了家把着喜讯告诉还在忙工作的闵明启,田脂留在老宅里处理剩下的事,让所有人各回各家了。




“啊——”

一出来金硕珍就伸着懒腰喊了一嗓子,然后有点后悔的说。

“合着什么都没用上我,还耽误我一天时间处理文案。”

剩下的人纷纷撇着附议,郑号锡背着小药箱和闵玧其击掌。

“真是没看出来啊,”金泰亨绕着郑号锡看了一圈,啧啧的感叹。

“平时最有原则的郑医师也和我们一块儿哄人,爷爷要把你叫来的时候,我手心都吓出汗了。”

“诶诶诶,去一边去啊。”

朴智旻把金泰亨推开,正好推到金南俊怀里,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

“号锡哥可是我想出来的,要不是我脑子快就知道爷爷信不过咱们,肯定要叫咱们宅里专用的医师,我看你们怎么办。”

“是是是,真是谢谢智旻哥和号锡哥啦。”田柾国咧着小嘴甜甜的感谢。

剩下的哥哥不满意的嗷嗷叫。

“好啦,所有的哥哥我都很感谢,等宝宝出来了,让你们都抱抱。”

“可是,小国......”

金南俊一脸便秘的指着田柾国的肚子,颤颤巍巍的说。

“你还没怀呢。”

“......”

沉默。


tbc.

评论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